Monday, October 25, 2010

丛林

忽如其来的夜雨
挥洒在这幽静的草地
顿时夜半的宁静
融化成了一首喧哗的狂想曲
蟾蜍长大了嘴巴合音
蟋蟀高举了手掌欢庆
草儿摇摆着身体舞起
沙粒蹦跳着双脚欣喜
惺忪的我忽视了这场典礼
只顾注视着晕眩路灯的雨滴
独自沉醉在
浪漫笼罩的丛林

移步到高草阴影
我在路灯的威胁下一览了天上的黑漆
夜空一直都是个深沉的悬疑
带着千万只眨了又眨的迷离
和挂着镰刀状的独行
唯独今夜的夜雨
为天空上了一份烟熏眼影
因此
今夜不见往常的眼睛
天上霸道的出现了几瓣乌云
今夜也不见往常的孤寂
天上华丽的划下了几瓢流星

又路过是那收悉的脚印
穿着西装皮鞋拿着雨具的人民
一步一脚印的碾过畏惧的青草皮
听说
他们的言语可以岔开雨淋
眼神可以切割草地
双手可以粉碎土地
双脚可以蹂躏幽灵
殊不知
一根草
或是
一对翼
他们能否有能力建起

闭上眼
静静体会能量的传递
雨的声音
风的乐曲
水的情绪, 地的感情
草的悲剧, 蝉的悲鸣
小心的感受灵气
翼翼的体会生命
每一块
每一滴
柔柔的吸取
细细的建立

我大口的呼吸了雨
大口的吞下了力气
为我的翅膀准备着髓脊
为我的绸丝酝酿着柴薪
明日的黎明
我将是蝴蝶的成形
明日的黎明
我将煜霅的飞行在伴我多时

绿草地



——————————————————————————————————


 一切从零
高山始于沙粒
参天始于根基
云层始于蒸汽

胜利的关键不在终点或是出发地
而是途径
毅力
勇气
和一份诚心
不在与退后或是前进
而是努力
奋斗
泪水
和一份相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